close

標題那句真的就是我的心情,但真的分手後能不能當朋友真的是一種緣份,而且很難得....

 

大部份就是標題講的,妳要不是心裡有鬼,就是身上有屎!

 

我對感情要結束時有一慣的標準作業程序,分手時的禮數一定做足給對方,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我教養/習慣/談吐/思想/穿著/打扮/能力不好跟我在一起委屈的都是妳,沒辦法有妳想要的未來

是我的不對,所以妳選擇分手一定是對的,我崇拜聰明的妳能做出這種決定

 

感情走到分手這地步兩方情緒都不會好到哪,妳不好我也不好,禮數做足一點

至少可以少砸一點我花錢買回來的東西,不過盡可能分手不要"在家"或"當面"說清楚"

有什麼好當面說清楚的?都要分了,要怪也只怪自己在一起時不說清楚,

分手時真的沒什麼必要要說清楚的,再見不送!

 

約在家講,萬一對方情緒崩潰衝進那曾經雲雨無數的廚房拿刀,你怎麼辦?她傷心欲絕捅自己到也

罷了,這還不是最衰的,萬一先捅你再捅自己那才叫衰死了....

 

 

約外面更肚爛,找個大庭廣眾的地方,講著講著情緒上來,不是對著你破口大罵就是嚎啕大哭,被周

遭的人用[現在是在演哪齣]的眼神看實在也很不好受...由其以現在網路發達,無處不鄉民的社會

來說,搞不好早上吵下午就被放到網路上面供人欣賞一翻,還配上結合時事的畫面跟音效呢...

 

 

實在也感謝手機,平日怕手機來電怕的要死,分手才發現它的重要是敝人我心中好用的分手工具之一

門關起來不聯絡不見面,心情好打電話跟妳告別,心情不好傳個簡訊發個e-mail就說我們玩完不要再見...

好好講,慢慢說,清清楚楚...

 

 

想當年跟前情人分開,我也是好聲好氣,祝福對方以後要幸福,還是可以當朋友的的客套話....

僅管心裡幹的要死...其實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只是一種禮貌,

不祝對方以後要幸福難不成要她以後每斷感情都慘絕人繯嗎?

天...我心地沒那麼惡毒,以後還能當朋友這句就不用我說了,難不成是要做仇人嘛?台灣就這麼大,

尤其萬一在同個城市生活,不要哪天過馬路被人推一把去撞車呢...總之我分手後也才發現對方的面目....

 

 

感情這種事不管是戀愛,婚外情,劈腿...對當事人來說有一個鐵則,那就是你絕對是世界上最後一個知道的,

以我的例子來說,也是如此...

 

 

本來以為真的沒什麼,不過分手而已...但對於她一直強調我們"還會是朋友"

你不要在跟"某共同朋友連絡了"我已經把"某共同朋友"

從msn上刪了""你也應該把某共同朋友給刪了,聽話"

這幾句話有點小小疑問之外,其實都還好,當然前情人的要求我也只是聽聽

照著做拎杯我辦不到,妳已經不再是我的誰是也.....

難不成分開後老子過什麼樣的生活妳也有權插一腳?

 

 

 

反正不過是一段感情走到盡頭,禮數做一做,我沒虧欠你你沒虧欠我

後來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剩下那些分手後遺症屬於我個人的問題,

說真的失戀誰不是難過個把個月,至少已經學會飯照吃

時間到就睡的小小功夫...

雖然還是硬要失眠個幾個星期就是...

 

 

總之,幾個月後我從那位被她刪除的"某共同朋友"口中才把這次的真相還原

原來那位朋友在我之前不久也分手了,這段其間剛好我前女友去出國旅行散心,我沒跟去

回來傳給我看的照片清清白白,風景照片等讓我不出門也有出國旅遊的感覺

只是少傳了一張兩人手牽手在海灘玩沙的照片,蓋牽手的男方就是某朋友的男友是也....

 

 

噹啷!沒想到身平有機會戴綠帽可以戴到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感到光榮就是...

 

 

總之我也不是聖人,只是平常小人,有仇未必會報,但絕對會記在心裡,前情人送我

綠帽戴戴當然連朋友都休提,所以我雖然沒把最後的聯絡線...對方msn刪掉,但絕對

是不會主動再跟她講任何一個字,現在講這樣很像很威....剛分手幾個星期我還是很峱

的看到她上線會噓寒問暖一番,但是就像正妹有有三寶 嗯嗯哈哈要洗澡一樣,

我也不是SM裡面的M...熱臉貼冷屁股我會覺得很X,所以就變成完全不聯絡....

 

 

但是你也知道,上帝幫你關一扇門一定會幫你開一扇窗,你不想熱臉貼冷屁股,

你以為冷屁股不會自己貼上來嗎?

 

 

分手時最難熬的真的是睡覺,7點半要起床8點要進公司,又剛好分在大月,真的不知道

失眠那一陣子怎麼撐過來的,也許沒讓你死的真的會讓你更堅強吧,當我第6天失眠

上MSN的時候冷屁股自己貼上來了,內容大概是說她鬧肚子疼吃壞東西之類

問我怎麼都沒關心她,X...死必曲,現在2點多,我還剩5.5小時要出門上班,

我上次睡4小時是6天前的事,妳現在肚子疼問我沒關心妳?

那我醒著的時間都在MSN上你不會看了覺得不正常嗎?

都不會覺得其實我這位發綠光的人比較需要關心?


是怎樣?平常有新情人忘了朋友這兩個字怎麼寫是吧?

現在情人沒空理妳,才查字典翻到朋友這兩個字比劃是多少是不?....

結果喔,我草草回一句:我失眠沒空結束對談...這件乞丐趕廟工,做賊喊捉賊的

事到現在我仍然記憶深刻的緊

 

 

從此我對這個人就會特別繃緊神經,不管是她在MSN上打招呼或是傳給我她出國旅遊的照片,

看歸看但是不予回應是也,誰知道她又埋了什麼乞丐趕廟公的帽子等你戴?

再說都不聯絡那麼久了,實在也想不起來要聊什麼

 

 

頂多就是我們曾經在一起過,但講真的分開後我真的對她的生活不甚了解

講真的你又不是我的誰,分都分了本來就沒道理繼續假好心(除非想前女友變砲友)

 

 

當然分開後發生很多事啦,我爺爺在交往的最後一段日子回天國,

分手後沒多久我家也上演婚外情戲碼,

去年一整年就在風風雨雨中渡過,說風雨可能還好聽了,

到現在還有熱帶氣旋在晃呢....不知道會不會變颱風就是了

但這是我自家的事....甘卿底事?想說別人什麼之前先看看自己是那個人的誰...

這點爸爸媽媽有教過吧?

 

 

總之不曉得她哪裡聽來的消息,於是隔了一年多又敲我MSN..這次跟前幾次一樣很識相,我還沒睡

覺...

 

 

問我最近好不好?

說我很久沒跟她講話.....(無言以對)

跟我說她知道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又問我奶奶好不好...(我交往時有帶給我奶奶看過)

四句說完收工!

 

 

老實說,一邊打哈哈的回她我卻一直在想,她到底要說什麼東西?於是我又失眠了....

 因為看起來平常的這幾句問話...實在高深莫測,我真的猜不出來她想要說什麼,

不過唯一可以發現的是,不管她隔多久敲我,3個月也好,半年也好,一年也罷,

喔..我不確定生日她會不會敲啦...可能分開日子"太短"我沒辦法做出

我5年生日她敲我幾次這種統計,反正每次一定會問我奶奶過的好不好就是了...

 

 


實在想不出來我奶奶有什麼話題好聊的?

 

 

 

我真的很迷惑的在這邊不恥下問一下(我是很知恥字怎麼寫的人)

你們有人會沒事問候人家的奶奶過的好不好嗎?

或是比較台灣味一點的見人就問:[幹拎羊幾拜咧 哩阿罵卡吼謀?]這樣?

還是有人會把衣服拉開看著自己的奶奶問它好不好的?

有的話請一定要讓我知道,這實在是太詭異了好嗎...

 

 

對於一個可以半年以上不講話的前女友,說真的搞不好連朋友都不太算是呢,

有時候她突然敲你還真的就會熊熊覺得....怪怪滴.....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就像黃鼠年給雞拜年一樣,雖然不確定是不安好心啦

但實在是想不出對方到底要幹嘛的那種怪怪滴...

 

 

而且隔的越久這感覺就越強烈,失眠的晚上我一直在想著電影裡的一句台詞,越想還真是越有道理

 

如果不是心裡有鬼,就是身上有屎!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 but more than this
I wish you love

願你快樂,像心頭有隻知更鳥 在春天裡唱歌
獻上我的一個吻,但不只如此,我盼望你幸福

And in July a lemonade
To cool you in some leafy glade
I wish you health
But more than wealth
I wish you love

願你平靜,像炎夏裡一杯冰茶沁涼你心,
不只富足,祝你健康,更願你幸福

My breaking heart and I agree
That you and I could never be
So with my best
My very best
I set you free

我和我那破碎了的心都不得不承認,
我們永 遠都不可能在一起。
於是,我竭盡所能,讓你自由。

I wish you shelter from the storm
A cozy fire to keep you warm
But most of all when snowflakes fall
I wish you love

願你平安,有個舒適溫暖的地方幫你遮風擋雨,
但最重要的是,當雪花飄落時,我願你幸福。

But most of all when snowflakes fall
I wish you love

最重要的,是當細雪紛飛 時,我願你幸福。

My breaking heart and I agree
That you and I could never be
So with my best
My very best
I set you free

我和我 那破碎了的心都不得不承認,
我們永遠都不可能在一起。
於是,我竭盡所能,讓你自由。

I wish you shelter from the storm
A cozy fire to keep you warm
But most of all when snowflakes fall
I wish you love

願你平安,有個舒適溫暖的地方幫你遮風擋雨,
但 最重要的是,當雪花飄落時,我願你幸福。

But most of all when snowflakes fall
I wish you love

最重要的,是當細雪紛飛時,我願你幸福。

PS:當出讓妳帶著我的祝福離開  妳就不該留著淚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ee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