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室內設計師去人家家裡的機會是最多的廚具設計師進人家廚房的機會是最多的

建案的工地主任在新房子的機會是最多的來說~

 

那我的狀況應該是參觀人家的廁所乾不乾淨是最多的然後進人家家裡面參觀排第二

欣賞人家廚房的油垢排第三比屋主早一步清楚他那"家的夢想"到底長個什麼碗粿樣排第四...

跟業主鞠躬哈腰請錢+挨罵算第五(通常都叫小姐去收)

 

沒錯我的工作就是這樣阿哩阿雜的上從一年兩三個公共標案規劃開始(最近開始有增多的趨勢)

到建築圖繪製(幫建築師擦屁股是也)到偶爾當當現場監工主任再來就是從房子水泥灌漿結束開始

一直到客人搬進去住所要經過的工程(外牆規劃啦室內地板牆面磁磚規劃啦廚具設計還有一些

室內設計的部份)我幾乎都碰過....美其名是設計師其實有時候跟工友差不多是也~


洗洗店門口的魚池清清店裡面的魚缸有時候櫃台小姐腰一扭來聲:拜托啦~~人家不會嘛...

還要當馱獸搬磁磚...或是切水果泡茶之類...還有修修漏水的行當....

至於負責清理黏鼠板上的老鼠或是餓死在地板上的蟑螂這就表過不提了....惡夢啊!

 

進公司這麼久有時候真的很疑惑各位家裡如果有洗臉盆水龍頭蓮蓬頭馬桶水箱三角凡爾

面盆排水管淋浴柱漏水或是浴室裡那些雜七雜八的,置衣架捲桶紙巾架毛斤架鎖的不牢固

你們會先找當初幫你裝上這些東西的水電師傅來檢查問題在哪???

還是先找賣你這些東西的廠商來看問題在哪???

或是自己先摸清楚問題可能在哪...先修修看不行再找人來看是哪方面的問題???

 

講到這邊我真的打心底認為無知的本身就是一種罪而且客戶永遠都是對的,但是

客戶都很笨.....

 

案例(一)

 

老師A家的廚具裝完剛搬到新家住沒幾天我的手機就多了十多通她的來電號碼

剛接通就聽到對方氣急敗壞的聲音說著:


[克里斯我家瓦斯爐的火點不起來你過來幫我想辦法!]

 

(哇啊.....這麼沖早上吃韭菜水餃沒刷牙是吧)

 

那你有把安全按鈕往下壓再開火嗎?

[有阿我又不是沒煮過飯的人這東西我知道現在就是火一直點不起來]

 

(痾.....就是有沒煮過飯的人而且很多!!!)

 

那你點火的時候瓦斯爐會不會噠噠噠噠的響阿順便看一下爐口有沒有小火花?

[有啊就會噠噠噠噠響但是火就點不著]

 

(看樣子應該不是電池沒電火點不起來...嗯....)

 

喔~~~這樣啊那你再點一次火轉開過10秒鐘再關

[喔好...十秒多過去..還是不行挨~]

 

那再試一次謝謝(點起上班的第一支煙)

[就說沒有用了(一邊念一邊試)你到底要不要過來看我很忙在趕時間(兇)]

(客戶的大絕招就是我很忙沒空不方便沒時間要出門你到底要不要"馬上"幫我"處理"..切)

 

好現在深呼吸用力深呼吸(用力的吸一口煙)

[深呼吸幹嘛!^$^%*^*(一邊罵一邊照作)]

 

有沒有聞到瓦斯味?

[沒有啊哪裡來的瓦斯味...聞都沒聞到(嗅)(嗅)]

 

那你要不要去看一下你家的瓦斯是不是被關起來了忘記開?

[啊~~~~(聽到這種叫聲還滿爽得)]

[不好意思我大概換新廚房(換新家,剛搬家等等一堆藉口)不小心自己關起來沒發現]

[所以火點不著是因為瓦斯沒開厚?]

 

(不死心的就是要確定問題是真的在瓦斯沒開)

 

我猜應該是啦妳現在試著再開火一次但是先把空氣流通一下喔

(不然點火點起魔法大火球燒到頭髮不關俺的事阿~)

 

 

[好火點起來了那沒事了...掰掰]

 

(說句謝謝會死膩?掯...真是幹拎老師!)

 

案例(二)

 

朋友B是個很洋派的人現代化的廚具一切就是看起來極簡再極簡低調再低調

現代還要更現代尊爵!品味!不凡!低調的奢華!連瓦斯爐這種好物都棄之如  敝屣

(我心中第一名是熱炒攤的快速爐,火大的咧~又快又好用)

鐘愛電磁爐還特地挑一個溫度警示不太明顯的電磁爐....

 

 

(暗!,反正就整個白帥帥東西一收起來除了櫃子什麼都看不到就是極簡+現代了啦

連吐草都不想吐煮泡麵高手要這麼好的東西幹嘛?他太太最好煮的東西能吃啦

當初規劃我也很酸的只畫了一台冷熱飲水機酸他一頓還拍胸脯保證他只需要這個XD)

 

後來也是廚具裝完朋友B打了電話過來

[喂~~"克里斯"在忙嗎?](開頭就問人家忙不忙,不是有事相求就是不安好心)

沒事呀怎麼?找我什麼事??喝酒喔??

 

[不是啦~就是阿我家那台電磁爐你知道吧?]

 [我如果開火後要過多久才知道爐子溫度夠高呀?]

多久喔....啊你就開火以後等15分鐘然後舉起你的右手....嗯...右手好!!


[舉右手幹嘛呀??]

阿你就直接把手放上去會燙傷的話爐子就夠熱啦~啊哈哈哈...很簡單吧!


[#%$^$#^&&^@%消音處理]

沒啦...你看那個玻璃面板上面不是有一圈一圈的鍋子放上變紅就表示很燙啦

你的手不要犯賤看到爐子怎麼有一圈圈紅紅的跑出來覺得很神奇就摸下去嘿!

我在上班沒空載你去掛急診!


[喔.....好.........幹!]

果真是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啊...

 

這邊先寫兩個例子好了不然我覺得

這一篇要是寫太多客戶的笨事會寫不完永遠也寫不完吶(我好可憐吶)

 

我是這樣覺得啦..不管你煮幾年飯或是多會做菜都一個樣那只表示

你對柴米油鹽醬醋茶或是刀叉鍋鏟還有各種新鮮食材熟的要死

跟菜.魚.肉販相好的要命還可以倒背N本食譜所以那又證明什麼?

 

東西壞掉大家就可以冷漠的站在一旁說喂~我管的廚房只包括煮菜這一塊

設備壞掉或不會用完全不是我的責任?只要是漏水火忘記關把櫃子燒了都不關

俺的事....俺是踢足球滴?....這種邏輯可以用嗎??

 

當然我也碰過很棒的客戶結案那天拉著我把所有電器的說明書都認真的看了一遍

能操作的電器都當場操作了一變給米器烘碗機抽油煙機等...

不懂的地方馬上提問題還確認如果是哪方面的問題應該要找誰處理 

也拒絕我幫他把所有的電器做自動設定堅持要自己來設定錯誤或不懂才問我

 

說真的龜不龜毛?當下的我覺得龜毛死了又麻煩又耗時間這客戶實在很^*$!^@

以下省略500字但如今回頭看往事不堪回首這種客戶其實才是好的但不多!!

 

數量大概跟熊貓一樣稀少而且完全知道買賣雙方的責任在哪(優點1)

還會跟你要很多設備廠商的名片知道瓦斯爐壞掉應該打給哪家(優點2)

櫃子壞掉要打給哪個師傅水槽底下滴水知道要找哪個水電

 

每次碰到這種客戶我內心都跟著邊轉圈邊灑花了起來呢~

 

所以下次各位大德家裡有幸換了新廚房準備大展身手煮一桌好菜前

先去把所有廚房設備的說明書先看過一遍各設備維修器材的廠商電話

記得要齊全我通常都會印一份通訊錄給客戶啦

但是感覺好像第一天就被扔進垃圾桶裡...ORZ

 

有的是拼命用絕對沒這東西的口吻說他家沒有這種玩意 

非得要等我人到現場從他櫃子裡抽出這一張東西時看著對方訕訕的臉

 

何必呢??

 

最重要的是檢查一下瓦斯跟廚房的給水開了沒不要在那邊傻傻的

點著永遠不會著的火還點到火大等著那個水流出來等到睡著!

 

還有就是家裡突然改用電磁爐的自己就要注意弄清楚

那不是瓦斯爐自己眼睛就要放呼明!跨吼詳細!

有警示色起來就不要把肉往上面貼!!!!(有接過被燙傷的客訴)

 

不要回家看到老婆在煮飯色心一起,在廚房雲雨起來一時激情把老婆抱到檯面上

一發不可收拾完全忘記周遭狀況只聞趴趴聲響又不是在演人妻的逆襲...


SOD看太多喔?

 

 不小心 燙壞寶貝老婆的"卡噌"也不關我的事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ee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