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6577817.jpg

 

1636577818.jpg

 

1636577819.jpg

 

1636577820.jpg

 

1636577821.jpg

 

最後一格大概就是我一半的軍旅生活寫照吧

要是我沒抽到陸地籤,而是上船乘風破浪的話...那可能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但沒上過船...怎能體會船上的心酸呢?


 印象中我服務的單位滿特別的當然人手永遠不足

值勤就是24小時,早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八點....中間是不能睡覺的


值勤的房間擺設很簡單設備一共有兩隻電話一組拐拐 

(就是每次戰爭電影裡有大兵拿著電話筒:[May day!!!Mayday!!!]亂叫的那隻])

 大型望遠鏡室內探照燈...民用無線電,3本記錄簿

大張的白板,上面寫滿了你一天24小時的工作...

房間外頭還有探照燈...跟上一班值勤的人交接這些東西就開始美好的一天了...

喔!!!你一定要學會一隻手講拐拐跟民用無線電另一隻手講電話或操作探照燈

腦袋最好還要記得你剛在電話or無線電裡講了什麼,然後把它一字不漏的寫進記錄裡

 
等到夜深了之後
,結束忙祿的一天你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了

看到外面的探照燈沒有?每小時出去一次照看看有沒有小偷吧!!!

經過這種訓練,保證你會變蘋果日報裡"大家來找碴"單元的高手喔!!

 

至於睡覺喔!自己想辦法吧,但後果自負喔!!!


值勤完的隔天就是休息日了基本上就跟圖片一樣先睡飽吃飽

"沒事做"的話就跟圖片一模一樣了!!!!

 

至於什麼長官視察阿,督導阿.....其實我都沒什麼碰過

因為我的單位是在一個大營區裡(海軍管轄)

然後我那單位的建築是海軍的,但是建物裡面是海陸在管

也就是我樓下是海陸的好兄弟

(他們都會去釣魚抓龍蝦找我去吃...還有他們宵夜都會有麵包)

(熟的話還可以跟他們要來吃~)


所以長官要進來....要先通報海陸體系之類的....

所以因為太麻煩所以...基本上人煙罕至...


服役生活中特別的地方在,每三個月要調去高雄西子灣三個月

而那邊不是軍方管的,所以沒有長官會來

你就窩在那邊....吃飯時間到就去外面自己買便當吃

然後你有一張辦公桌+躺椅.....跟電視...只要接那個不定期會打來的電話就好

晚上就拿探照燈照照西子灣的戀人們掯!!!閃光是吧...再閃阿!!!!

所以我又變成最後的圖片那樣
睡在電話旁邊 

 有電話來就接....沒電話來就看電視

肚子餓就去外面吃便當.....大概是這樣的生活吧



不過當兵的生活認真回想起來真的很像在夏令營一樣
真的很有趣

像是我到部隊的第一天學長剛對我自我介紹完就全部退伍了囧!!!!!

所以剩我跟我同梯兩個傻蛋,什麼都不會的開始學

完全就是最菜的老兵(上面都沒學長阿!!!!)

也因為這樣我挨過海軍總司令本人的臭罵
不知道算不算光榮啦(抓頭)



想到軍中鬼故事
才發現..


我當兵時聽的鬼故事也是我人生中最多的!!!!!!!

 

 

有一次晚上士官長就講了一個很難忘的鬼故事

 


記得士官長拿出手電筒照著自己滿是風霜的臉
緩緩的說著



左營這地方在以前是一座又一座的蚵仔寮

當地的居民都靠養殖蚵仔生活著
雖然不富有但日子也過的下去

後來左營蓋了軍港
就把這片蚵仔寮整個填平建成現在的左營軍港

也許是工程中總是會有傷亡
意外與死亡的案子時有所聞


但可能死的冤吧,又或者有太多的死不冥目


所以有時候的深夜...



你們在塔台看出去...


就會看到



(很嚴肅很嚴肅的表情
還拿手電筒照自己的臉)








看到一群冤死的...

 

 

 

 

蚵仔的靈魂在海面上飄來飄去的(一邊講還一邊抖著學蚵仔的樣子)

 

真欠打啊!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ee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