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幾年下來,平日上班遇到的客戶有80%會對你說:[~~~~這麼貴喔~~~]

然後其中有百分之20%人會接著說:[阿別家同樣的東西也才賣多少多少] 

剩下的心不在焉聽完你的話術就跑去逛下一家了

 

年輕氣盛時剛開始聽到真的會很努力的跟客戶解釋,不管那要花多久時間

所以就會看到一個人在客戶面前揮汗如雨,手舞足蹈的講的天花亂墜

然後他旁邊是一堆眼光沒放在他身上的觀眾…

 

何必呢?想起以前的樣子,硬著頭皮逼自己是主角,拼命的演,到最後才發現自己不過是個配角

而且還只有一個鏡頭…X

 

其實上面不是一個很好的示範方式啦,必竟一個人一輩子可能有5.6次換摩托車的機會

可能有3.4次換汽車的經驗,如果是房仲或建築業之外的人,一輩子買房子的機會能有幾回?

能替自己家做室內設計與規劃的經驗能有幾回? 就拿[阿別家同樣的東西也才賣多少多少]來說好了 

就算你講的再多,他不瞭解你的明白,你也不了解他的明白,講到有嘴無爛也無用啊無用…

 

客人永遠是對的,但也永遠是無知的,他們弄不懂一顆馬桶只是”看起來”造型不一樣

為何價錢差那麼多,也不懂為什麼用火跟土燒出來的磁磚

可以賣到一片上千上萬塊,也弄不清楚國產的東西不等於在台灣製造的道理

 

所以同樣的道理,你也不會懂客戶指的”同樣”的東西是什麼東西

你可以選擇花3小時去說明Lamborghini跟頭又大(TOYOTA)的差別 

去說明那種野性的直覺駕駛感與難與駕馭的爭服感跟溫順的轎車開起來的

差異度,但這樣做也不會讓一個要買TOYOTA的客戶改變心意去買Lamborghini…

 

 

說到這邊我想說的其實是[阿別家同樣的東西也才賣多少多少]

我碰過的其中一個例子

 

案例一

 

客戶A:你們東西那麼貴叫我怎麼買?那個誰他們家東西跟你一樣也才多少錢~

       阿你現在跟我說同樣都是拋光,為什麼別家的只要XXX,你們家的就要貴人家XXX

 

那有可能~這是奈米聚晶的挨,外面我交客戶就可以交到多少錢(話術) ,這不

是那種多管微粉跟滲透的挨!你剛講那個價錢是這兩種的拋光吧,你要那兩種

的話…我這種的拋光比他開價再便宜你多少就好了,我隨便折價都還有的賺

XX家報那種等級的死豬價啦,比那個價沒意義

 

客戶A:不對喔…那個誰跟我說他們一樣也是奈米聚晶的喔,是你們家的太貴喔

 

你確定?

 

客戶A:確定啦…我去看那麼多家,你在講啥我會不知?你家貴就貴,不要在那邊講那麼多啦,

            謀安捏啦,XXXX 要不要?

 

某某家?某某人說的?

 

客戶A:丟拉丟啦,丟伊價挖貢挨

 

好啊…你等我,我問他一下(拿出手機播號碼,切廣播)

 

喂~小X喔,我克里斯啦,你在走客戶喔?

(沒啊,我在公司打單)

 

挨挨~那個客戶A昨天有沒有去你們那邊看東西啊?

(有阿~他都挑好了啊~怎麼了?)

 

做手勢要客戶A不要插話

 

沒啦~他說他是跟你們買奈米聚晶等級的東西,說你跟他講很便宜

阿客戶A就來我這邊介紹啊,說你報給他的買價跟一般普通的拋光一樣價錢,

我聽了以後想進3個貨櫃啦,你OK的話我馬上跟老闆講一聲…我們店裡看要不要先庫存3貨櫃起來賣…

(痾…那個磚有是有啦,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進進來耶…)

 

阿什麼時候?量多不多?如果我銷的不錯我可能會再進一筆大的喔

(可能…3個月以後吧,工廠也沒說什麼時候生產耶,可能要明年後年喔)

 

心中OS:掯…後年咧,人家下個星期就要貼地磚了誰跟你後年

 

好啦,沒事啦,想說難得有這麼好的產品可以推一下的說,沒事啦,晚上我請你喝酒,掰啦

(OK等你啊~掰掰)

 

看著客戶A一臉尷尬…

 

這樣好了,奈米聚晶一坪XXX,滲透跟多管我一坪比XX家便宜你多少…要不要?

 

客戶A:

 

滲透?多管?

 

客戶A:奈米聚晶….

 

那訂貨單幫我簽一下名,麻煩你了

 

客戶A:好…

 

感想喔,就是先弄清楚你的客戶是什麼等級,他能買的是什麼

讓他明白他可以擁有什麼,還有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

不要被客戶牽著鼻子走

 

別信”同樣”的東西別家才賣”多少錢”這一套

除非你們家跟別家賣的東西是同牌子的,不然就沒有一樣的東西

就算是賣車的,同一台車內裝不同價格也會不同

所以了解你產品在市場上的價值

還有…把你同業競爭者的電話都記起來,保持聯絡

 

還有…人賤天下無敵啦~

 

 


 

那個小X後來離職了…我不確定是不是老跟我喝酒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ee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