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2803863_136286.jpg

 

前些天我和口禾火在msn上聊著,不知道怎麼聊著聊著又聊到我小時候的事情

那些不愉快的過去像是水一般,嘩的一聲就充滿了我所有的思緒久久不能自己

我知道講起那些過去的事,我使終是帶著譏嘲與輕蔑的,但是MSN講不清很多事

我想就靜下心來想….一次講的清楚

 

(就像D51嗜咖啡說的,『那是一段被我封印在電鍋裡的恐怖回憶,可是我常常

想起來,想必是電鍋壞了。』,我想那天我一定喝醉了

所以電鍋才會壞掉還一時關不起來)

 

[我沒有太多快樂的童年]這是我每次想起來唯一能說的一句

 

做父母的可能都很同意一個觀點,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但是有多少人想過...

這句話帶給多少孩子不快的童年回憶?還記得幼稚園小班我就相當脫節,

同學問我昨天無敵鐵金鋼,小甜甜好不好看?或是你有沒有看小叮噹? 

我一定是用一句不知道回答人然後看對方張大嘴的表情

但是我記得小班的我已經學會以百為單位的加減法

 

那時候每天下課被媽媽接回家,就開始寫我媽買給我的習作簿,數學,注音符號等

吃飯前沒寫完有一頓好打的,哪有時間看卡通?吃完飯就在客廳放電話的牆角

上面有一張A2大小的白板,上面擺著幾隻白板筆,媽媽會在上面寫很多算式要我算

 

通常是7~9點,或是到11點,端看直立算式有沒有寫完,然後去睡覺 

算不出來我媽會用竹掃把拆下來的藤條打我手心,有時哭的厲害,數字寫的不清不楚

像是0寫的像倒6,或是7寫的像1,一樣當算錯,少不了再挨一頓打,我記得很清楚

離正確答案差多少就打幾下

 

(各位數差一個打一下,十位數以上差一個打一下) 

 

一開始10位數還好,錯一題打的也不多,後來百位跟千位,或是後面到萬位的時候真的會很恨

但有時候一發現我算錯,我媽是直接往我後腦賞巴掌的

我小時後有一個毛病,很容易流鼻血,所以一被打鼻血馬上流出來,但那又如何呢? 

我媽說過的:[流鼻血表演給誰看阿]這一句我一直都記得 

有時候被打到情緒上來,喔~馬上賞你一巴,因為那個反叛的眼神

 

我爸會在一邊要我媽不要打了,他上工一整天也累的沒力氣管小孩子,小孩要是哭的很煩

兩人就會大吵一架,我爸上樓回自己房間關上門裝作什麼都沒聽到,我繼續挨揍

打的更厲害,因為我爸媽吵架後我會被打的更慘活生生的出氣桶

 

也記得如果我眼睛視線離開白板,藤條就抽在身上,偶爾幼稚園白天的活動多了一些

可能回家就很想睡覺,小朋友嘛~吃飽睡,睡飽吃應該很正常的,可惜這種正常不在我身上發生

我很想睡覺的時候我媽會叫我去跑步或散步,或是洗臉10分鐘

清楚記得那時候晚上,娛樂沒那麼多,鄰居真的是吃飽飯就一群人圍在社區空地的大樹下面

下棋喝茶喝酒幹古的,有一些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在那邊玩橡皮筋/打彈珠/騎腳踏車等

然後就看到我一邊啜泣一邊在那邊繞圈圈跑步偶爾鼻孔還塞著止鼻血的衛生紙


(那時候的廣場還滿神奇的,會畫一個∞型,常常有人在那邊練習騎腳踏車或機車之類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考駕照,還是在那邊考的喔!)

 

然後那些阿姨叔叔就會問我發生什麼事,小時候的我也夠天真,什麼媽媽打我啊,逼我算數學就這樣講出口

當然有人會看不過去就牽著我的手走回家理論,我還當真那些叔叔阿姨是好人呢~ 

我不知道我媽怎麼面對那些盛氣凌人的的叔叔阿姨的,我只知道當我媽打發那些看熱鬧的人之後

結果就是我對著佛壇罰跪還要挨打,通常都跪到11點我才可以去睡覺,所以兩三次下來

就算那些叔叔阿姨們覺得不對,我也只能裝成一副沒事的樣子在那邊跑來跑去

唯一遮掩不了的是我臉上塞在鼻孔止血的衛生紙我不知道這樣的記憶是不是正常的

但是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在榻榻米的通鋪

入睡前摸著小腿跟大腿腫腫麻麻的一條一條的凸起睡去

一直到我國中2年級為止

 

 

X! 下一篇一定會寫死我XD

 

(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ee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